close

1836689_718393404901417_3927224560018253378_o  


看了網友評析

才知道原來裡頭蘊含了七宗罪(←想到了1995年布萊德比特演的犯罪電影:火線追緝令)
DJ Tukutz嫉妒Envy
01.jpg  

Tablo傲慢Pride
02.jpg  

Beenzino懶惰Sloth
03.jpg  

Verbal Jint 淫慾Lust
04.jpg  

Mithra饕餮Gluttony
06.jpg  

Mino憤怒Wrath
07.jpg  

Bobby貪婪Greed
08.jpg  

B.I唯一純真的角色or嫉妒→有爭議
05.jpg  

在還沒看歌詞以前的觀後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癖好、態度、生活型態或者是固著的行為。
09.jpg  

為什麼是在廁所裡呢?
廁所象徵一個獨立、個別而且封閉的空間,亦是一個屬於自我的私密世界。
在裡頭你可以不必面對他人的目光、廁所的你不必表演什麼特定的角色(男人的角色、歌手的角色、兒子的角色、為人父母的角色),廁所代表著我們最真實、最放鬆的地方。

B.I清潔者角色理所當然的進入了每個人最私密的空間,
11.jpg  
窺見了每個人內在的態度或者不願被發現的奇異癖好以及性格。
10.jpg  
看似卑微的小角色反而是串起整個故事的重要元素。


看完MV+歌詞的觀後感
他們滑稽的扮演著各式各樣,犯了七宗罪的Hater們,
高聲反諷-真正的Hater不是rapper


Tablo扮演不屑達利、梵谷、畢卡索的高傲畫家。
(被打叉的是畢卡索的,畫面右手邊沒被打叉的好像是Velazquez)
15.jpg  
歌詞裡反擊了anti自己的團體TAJINYO
Why you act like a bitch
12.jpg  


原本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就Beenzino的廁所裡出現美女
14.jpg  
原來是因為他老是被說:因為長得好看,才會紅。
對阿!我就是長得好看,but你前女友還是我的腦殘粉勒!」
13.jpg  


VerbalJint扮演淫慾者
16.jpg  
born haters分成3
1.裝懂卻不知所云的人
2.不滿自己的人生卻把自己的憤怒,隨便發洩到別人身上的人
3.蚊子一樣的存在,空氣越清新越惡毒


Mithra扮演貪食者
朋友們都是rap中的佼佼者了,只有我還是當中的廢油
17.jpg  
但是在你們這些bitch裡面,我也算是有出息的好嗎!
18.jpg  


Mino扮演憤怒者
19.jpg  
其實我覺得所有人的歌詞當中就屬Mino的最rude
了解歌詞的意思以後再聽好過癮哪~
別在那邊說東說西的,先去照照鏡子吧!
20.jpg  
電視上有我(不想看的話),就關掉阿~
------題外話------
我那時候在看〈WIN〉的時候就一直覺得Mino很像一個人
鍾漢良
21.jpg  
難道只有我覺得像嗎?
----------------------

Bobby扮演對金錢與權力貪婪的人
所以他的廁所裡有獎杯還有摔角比賽的冠軍腰帶
22.jpg  
參加show me money獲得冠軍,仍然有人認為他沒實力、靠關係
你們都說我變了and I think it so
我也希望我就是圈子裡的champion
當我越來越強大,你的心臟越會越來越不安
23.jpg  


B.I的角色之所以有爭議
是因為他在打掃過程中,看起來很卑微的被賞賜、被無視。面對擁有自己空間的rapper/hater們,小小的清潔工不時表現出羨慕的樣子。所以他的角色也有被解釋為七宗罪當中的嫉妒。

但是如果只看歌詞或是MV的結尾,
24.jpg  
EPIK HIGH的團員隨著B.I獨自solo的節奏點頭。
像在認同他的歌詞中:
別乾瞪眼,我跟你不同level mother fuckin, Do or die
就在家好好的看著,我能走到哪裡 stupid
我在哪裡做什麼,都比蹲在家的你們還要強 stupid


-----------------------------------------------------------
我認識EPIK HIGH的時間其實不長,當他們大紅的時候我還沒有開始發落韓樂、韓劇或韓綜。主要是透過2011年跟太陽合作的TOMORROW

才先認識了Tablo,看了強心臟的YG特輯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因為穿著膚色內搭褲超害羞的人,竟然曾經經歷過這麼大的磨難。
20120403_1333433150_83230400_1.jpg  
接著,2012年跟Bom合作的UP


才讓我真正的認識了EPIK HIGH以及他們的作品。

其實我覺得他們這個團體頗奇妙,他們骨子裡無疑是HIP POP人,可是沒有很強烈的嘻哈形象。
(所以所謂的強烈形象是…?就是西裝、墨鏡、戴金條,有點狂妄、有點兇狠的形象,而且mv裡無條件會有酒精跟青春肉體、肉體還有肉體…)

例如:Snoop Dogg



看過「超人回來了」的人應該就會有這種感覺,他們三個團員都很純樸(?)TabloTukutz都是極溫柔好爸爸,Mithra Jin也頗古意。有一集超人,Tablo的手受傷沒有辦法照顧HaruMithra Jin竟然就扛著﹝兒童安全座椅+Haru﹞陪Tablo一起去醫院!
25.jpg  
26.jpg  
老實說,我剛開始看超人的時候,一直覺得TabloHaru這對父女頗奇妙,妙在哪呢?一直覺得Tablo看起來好年輕,一點都不像是有4歲女兒的人。他們看起來就像兄妹,可是Tablo的細心程度是爸爸沒有錯阿只能說Tablo保養得宜、還是瘦的人看起來比較不會老阿(?)哈哈哈~
↑↑↑整個很離題↑↑↑

其實我剛接觸韓樂時,不太理解為什麼每個團體都會有所謂的「擔當」,門面擔當、笑眼擔當、魅力擔當不啦不啦五花八門,重點是一定會有個rapper儘管你一聽就覺得那根本不是rap。更奇妙的是每首歌都會有rappart,慢歌、快歌、舞曲、抒情通通都會有rap,所以有一些作品聽起來特別的突兀,就像是刻意為了團體中的rap擔當而單獨設計後插進去的part。但是聽多了好像也就慢慢的習慣、慢慢的熟悉這種公式。

對於透過偶像團體而開始認識韓樂的我而言,真正的rapper應該就屬GDTOPrap絕對不是唸的快或者唸的比平常的音調平板就可以成為饒舌。VocalRap都需要天份,尤其是rapper需要的更是骨子裡、靈魂中渾然天成的節奏。

因為running man的關係注意到了Gary才認識了leessang這個團體,關於鄉土感十足憨呆的Gary竟然是rapper有種頗意外的感覺。接著透過friday night這首歌認識了dynamic duo,赫然發現原來韓樂的範圍比我們以為都還要更寬廣,他們不只是電子舞曲、流行音樂厲害,hip pop跟我們國家的比起來有更大的市場以及更廣闊的發展,真正有能力的說唱者不在少數。

通常2組以上的歌手如果一起合作個舞台,照理來說應該是1+1+1+….,但是現實的狀況往往是1+….???。明明都是很強的歌手或rapper卻會有種各唱各的,人人都想成為最被關注的,因而亂哄哄的感覺。

BORN HATER
這首歌,打破了合作曲一定要合唱或MIX的成規,而是照著「順序」去唱,唱完就bye bye。他們真的是「各唱各的」心聲,透過B.I的串場「在看我嗎?看我不順眼,你們自己出來阿!」作為總結,完美的融合在一首歌裡。

BORN HATER
這首歌,滿足了喜歡K hip pop的人的願望。
出現在曲中的rapper們各各都是有著強烈個人風格以及獨特唱腔的rapper。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僅會唱,從各自歌詞的創作也可看出他們的才華。
充滿髒話與諧音的歌詞中看似粗魯,但也只是對於網路上謾罵者的小小反擊罷了。他們用自己的才華與能力,成功的反擊了所有嫉妒卻只會躲在電腦背後的人們,就是rapper們的逆襲阿。

---------------------over----------------------

下次的音樂推介,就是你了!Beenzino~~~
我個人好喜歡2426那張專輯呀!!!
新專輯Up All Night也頗好聽~真的!!

arrow
arrow

    Z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