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悠閒夫婦ep21觀後感
21000.jpg  
---------------------悠閒夫婦ep21 --------------------------






--------↓↓↓觀後感↓↓↓ -----------
星期六看完直播以後,老實說總覺得有種受騙的感覺。
為什麼正片的長度(上禮拜+上上禮拜的)預告長度
根本就一模一樣!!!
那你預告是剪什麼意思的啦!根本就是愚弄觀眾阿……
畢竟期待越大失落就越大嘛(…攤手)



其實在旅行的過程中,比較像是介於曖昧與熱戀之間的情侶。上一篇(ep20)的觀後感有提到,蜜月旅行後的他們有種真正進入「我們結婚了」的感覺,真正成為一體的感覺,或者應該說他們有了「我們」的認知。
這樣說好像有些模稜兩可,不知道看倌們是否還記得我結黃金年代的時候,曾經在中秋節時有過「恐怖特輯」,這種眾夫婦們聚在一起的活動,可以看出夫婦們會比以往更有「他們是一體」的認知。也就是說,他們已經把對方納入自己的一部分,也認為自己是對方的一部分。

所以我還頗希望可以在這一季可以看到3對夫婦(蒲公英、悠閒、精靈)共同的活動,運動會也好、恐怖特輯、極限挑戰、軍營體驗….不啦不啦都好~可以看到每對夫婦間更緊密的互動,感覺會是很有趣的情景呀!!!

Yura到片場為丈夫應援的姿態,從市場採買→回家料理→分送自製便當→跟丈夫的同事social,都不全然是為了節目而做的,那是以「宗玄的妻子」的角度,想成為屬於他的「賢內助」所做的一切行動。也許會有人說我結都是劇本、一堆安排好的橋段,但是我們之所以能夠感動的,正是在這些必然的安排中,還能夠看見他們的本質、他們的真心,才是真正難能可貴,真正令觀眾感動的原因。



Yura真心的擔憂劇組人員會不喜歡餐盒的心情,就如同宗玄擔憂無法好好陪伴Yura的心情。當演戲的前輩說:「他是冰冷王子阿!」,洪宗玄像是尷尬又像是羞赧的說:「我平常在片場很安靜。」就大概可以猜想洪宗玄之所以這麼擔心Yura到片場會尷尬的原因,因為他平時就連面對相處一陣子的同事們都不太自在了,何況是第一次去的Yura

只是洪宗玄怎麼也沒想到他的小太陽,並沒有他想像中的脆弱,她比他以為的還要更堅強、更富有能量,可以大方的跟前輩聊天,甚至談到新婚商談、將一個個餐盒送到陌生的工作人員手中。她的熱情、有禮、大方都是為了他閃閃發光。這對洪宗玄而言所引發的觸動,絕對超過感動與感謝,或許還會有著依賴、眷戀、歸屬,以及「她是我的女人」的驕傲。



老實說(←突然發現自己很容易使用這個詞),我一開始覺得洪宗玄這個人頗可怕從第一集的時候。是那種在現實生活中,我如果遇到會不敢講話甚至不敢接近的人,原因是他看起來太高傲、太冷靜了,還有那無法忽視的距離感,有點對所有的人事物不屑一顧的樣子。第一印象未必是準確或不準確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們在認識一個新的人時,的確會把對對方的第一印象套入自己的基模當中。一見鍾情固然浪漫,但同時也是充滿風險的。悠閒不算是一見鍾情,而是慢火細燉的類型,他們藉由每次all day的相處,一次次意外的發現對方更多的樣貌。
所以洪宗玄才會說:「原來也有仔細的一面啊。」
所以Yura才會說:「想要更了解哥哥一點。」

然而這個距離感,或許是他自己營造的,也或許是他本質中的一部分,他偶爾也對於自己的性格所造成的距離感到困擾。

正是因為這樣的距離感,讓人們對他有了誤解。
所以才會有這麼深沉、這麼銅強鐵壁的防備。

他藏的-是自己害怕被誤解的脆弱
他藏的-是擔心人們無法理解他的頑皮與淘氣





他不是浪漫的人,卻有勇氣將自身的脆弱明明白白的告知怦然心動的女孩。
他不是浪漫的人,但是他用一個一個小玩笑告訴亞榮,『當我沒有勇氣的時候,請你不要害怕我的距離,主動的走向我好嗎?』

所以當Yura邊吃著零嘴邊說:「性格本來就這樣嘛~」
所以當Yura在小黑屋說出:「哥哥呢看起來是很冰冷的人,可是真的是一點都不冰冷的人。很照顧我,而且也有很多,多情的那一面。」
她理所當然的接納了他的一切、理所當然的懂他的本質。
她毫不費力的就看穿了他的所有防備。

尤其是這集因為fans比妻子少,而鬧脾氣的樣子,沒有忿慨的心機、嫉妒,就像孩子一樣不甘心的小脾氣。說來其實無傷大雅,但是這種真實的樣貌,如果不是面對親近的人我們大概無法看到洪宗玄的這種模樣,我們大概怎麼也無法想像那個看似目空一切、睥睨人們的高冷男子,其實也會有這樣焦慮的心情。

唯有在親近的人面前,我們才會表現出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因為你知道對方不會因此生氣,因為你知道對方會包容你的小脾氣。就像在戲劇現場遇到的前輩所說:「如果能夠在對方面前放屁,才會更親近。」
說的是,當你們已經不在意所謂的表面形象,而是全然的了解與接納這個人的一切時,再多的不完美也沒有關係。



話說,真英姐姐真的是把Yura當自己的妹妹了,當她看到宗玄依依不捨的拉起Yura的手時,在導播室裡開心的手舞足蹈的樣子,就像是很高興自己的妹妹得到幸福妹婿終於開竅的那種欣喜!
感覺我過2日應該還會有別的感想,今天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Z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