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選〉悠閒夫婦15個怦然心動的moment1~5名)
00  

終於終於要進入精選的第一名到第五名了~(撒花)
前言

其實後來也有打算認真追可頌夫婦(Erick Nam+頌樂)跟憧憬夫婦(Jota+模特金珍京),看到可頌夫婦大手大腳的做泡菜,就想起了紅薯夫婦也曾經出手豪邁的做了大海泡菜;在海上的瑜伽體驗,也讓我想到了悠閒夫婦的熱瑜伽體驗。

看到憧憬夫婦到水池抓鰻魚,就想起了生菜夫婦曾經自負的表示自己是淡水掛的捕魚達人。

他們的相處也很真實很可愛,但不免覺得製作組後期對於夫婦的用心度,不若對畫面的用心度。
講求畫面擺設的精緻度當然賞心悅目。為了展現差異、為了展現親密度而設定活動跟主題,是節目進行的必要條件。但也越來越像婚紗店包套的攝影作品(相同的妝容、差不多的禮服,差不多的角度,所有的新人都成了相同的樣子)。如此一來,最初的我結彷彿更注重夫婦之間的性格特質,以及兩人互動加乘後的交互作用。凸顯出每對夫婦的特質與特色,讓每對夫婦都有自己非常明確的色彩。當然這也有可能只是我自己對於節目的看法……

也許這就是我之所以喜歡悠閒夫婦的原因,他們雖然都清楚節目的需求,都明白參加這種節目有其應該表現出的模樣。
但他們一開始也沒有因為節目特質的緣故,而放下自己的銅牆鐵壁(沒錯,連看似開朗大方的Yura也有著面對不熟悉的人,才有的顧忌。)
他們是以認識一個人(而非認識一個同事)作為出發。比起一開始就迅速上線理解狀況成為類情侶的「愛情」模式,他們是用更真誠更真摯的心態,真心的希望能夠與對方越來越熟悉。
『我希望好好的了解你、認識你。』
所以,我們才能看到他們用貼近生活的真實樣貌去跟對方相處。

有僵硬無趣的洪宗玄
70065.jpg  
有想要保持形象的Yura
039.jpg  
↓↓↓↓↓
有惡童性質的洪宗玄
3200000.jpg  
有毫不猶豫出掌的Yura
170283.jpg  



所以,我們才能細細品味關係的轉變與其中細微的變化。

008.jpg  
↓↓↓↓↓
0160037.jpg  

---------------------------------------------------------------------------------
以下以倒數的方式介紹15



5名:冷冬屋塔房-運動篇(回顧ep35ep36)
01.jpg  

很多夫婦初期都是需要一起去完成某些任務來累積熟悉度跟好感度。例如我們悠閒最一開始就直接去玩水了啊!才剛認識沒多久,就讓對方看到落水的狼狽模樣。

特別喜歡這個片段,是因為這完全需要兩個人夠親近了,節目組才敢放他們倆,自己在家玩哪~
02.jpg
03.jpg  
房裡應該還有一名攝影師,或是遠端遙控的那種攝影機。但只有兩個人相處的時候,非但不尷尬,還玩得特別無厘頭、尤其鬧尤其high








4名:看幾遍都臉紅心跳的懲罰(回顧ep38)
04.jpg  

就算已經過了快要10年,我結的中秋特別節日梗,穿韓服、做年糕、煎餅、傳統遊戲,依舊是年年都過年年都玩。可見中秋節在韓國人眼裡真的是個大節日呀~台灣人就是一定要坐在家門前烤肉啊!隔天大家一起拉肚子唉(因為食物沒烤熟,加上大家手都很髒哈哈哈)

ep38的看點還頗多的
有洪木頭主動說要跳愛心舞給老婆
05.jpg  
有嬌羞的接受bobo

有賭神老千()
06.jpg  
有小悶氣的「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不服)
07.jpg  
『也許……一輩子……
08.jpg  











3名:不要受傷就好(回顧ep18)
09.jpg  
我們悠閒竟然沒有像其他夫婦一樣,正經的去相館租婚紗,讓攝影師拍個結婚照。但其實一方面,又滿喜歡他們這種日常又自然的攝影集(真心羨慕有拿到悠閒夫婦這本攝影集的朋友。)而且是大攝影師兼隱藏版MC/助攻手拍的呀~
10.jpg  
前陣子大家才在讚嘆舒淇跟馮德倫的婚紗
11.jpg  
套句作家大A說的話
「舒淇和逢德倫用了一組照片告訴大家,所謂的世紀婚禮不是用前砸出來的,而是一起經過了時間。情長就是深情。」

這組照片,反倒讓我立刻想起了悠閒在韓國國內的小旅行。
12.jpg  
不浮誇、不華麗、不刻意,但一言一行、一顰一笑之中,都是滿滿的溫柔、滿滿的珍惜。
13.jpg  
他怕她穿的不舒服
她用輕快的舞蹈解除他的擔憂
他甘願用自己的手去試會不會受傷
也不願她有一丁點會傷會痛的風險

(真心懷疑,洪木頭小時候有被木屑扎過)
14.jpg  











2名: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我都在。(回顧ep18)
15.jpg  
比起耍帥累積好感度,洪宗玄一直以來都是靠經營「安全感」累積好感度的!
「踩踩看(油門),我幫你抓著方向盤」他希望她是快樂的,他希望她是安全的。

她像是摸清了他的性子,有點任性,像是孩子的耍賴。(回顧ep23)
16.jpg  
不管發生什麼事,那個老是作弄她的男人(回顧ep17)
17.jpg  
總是一下就猜到她在想什麼,到最後總會寵著她幫著她顧著她。
18.jpg 19.jpg 20.jpg  
那是一種信任,那是一種依賴。
21.jpg  

而這….是一種嬌嗔:「哼太早相信你了….(我就知道你還是毛毛躁躁的)
22.jpg  
沒關係。
沒關係。
只要有我在。
有我在。













1名:最初(回顧ep12)
23.jpg  
這集(包含ep11~ep12)就是我初次發覺,洪宗玄對待亞榮的方式,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了……
曾經以為這個直勾勾注視著亞榮的男子,應該會在關係中佔上風(回顧ep2)
24.jpg  
他把自己的界線打開,絲毫不抗拒這種毫無心機的靠近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甚至用了些小心機,要她慌張
29.jpg  
可偏偏、偏偏是個生手(ep11ep12)
30.jpg
沒能守護的腋下
31.jpg  
為了看到她的笑容,甚至拋棄最初給自己設定的形象(ep12)
32.jpg  

而她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滲透到他的思維
33.jpg  
想著她會喜歡什麼?
34.jpg
35.jpg  
想著她什麼時候有空?(回顧ep12)
36.jpg  
想著她為自己努力的那份心意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想著她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41.jpg  

而這個moment之所以成為第一名
42.jpg  
是因為珠寶店姐姐就像是一個和藹的長輩,一語道出他們之間的變化
她落落大方的在她身側,說著她所看到的這個男人,一點也不高冷也沒有銅牆鐵壁。他在她面前,分明是溫柔多情的啊!
而他羞赧的聽著姐姐竟準確的說出了他內心的想法,身邊的女孩竟毫不費力的看見了他的本質。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大概是在這之前吧…….

而觀眾就從這集看出端倪囉~



----------------------------------------------------------------------------------



後記:
老實說,一開始真的沒有想到會開始記錄悠閒,也沒有想到過了這兩年,悠閒夫婦間的點點滴滴依舊這麼鮮明、依舊酸甜。

客觀的說起來,其實悠閒夫婦在歷年來(2009~2016)眾多的夫婦之中並不算特別顯眼,搞不好多年過後大家也就忘了,這兩個人曾經一起在節目中成為假想夫婦。若要成為經典,精靈夫婦的逗趣與肉麻還比較符合資格。

但對我而言,悠閒夫婦就是這麼美好、這麼特別,就算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不多,我也覺得無所謂。因為他們兩個相處在我的定義中,與其說是綜藝,不如說是紀錄片。

是的。我們都希望那可以成為愛情。真正的愛情,而不是假想的夫妻。
但,他們終究沒能走到愛情。
我們可能想也想不透,明明那麼接近、明明已經在對方的心理留下了位置。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缺了什麼?導致他們沒能走到愛情?
也許是少了「時間」,那就讓時間帶著我們、帶著他們,繼續前進、繼續成長。
就讓時間,帶著他們去找真正屬於他們的靠岸。

這就是為什麼這系列的標題,不能取作「相愛」的moment
他們曾經這麼貼近彼此的心裡,是真的。
他們曾經因為對方的一舉一動而牽掛而悸動,是真的。
他們曾經差那麼一點點就幾乎要成為真正的愛情,也是真的。
這些起伏、這些改變、這些成長、這些怦然,通通都是真的。

我們都只能給予支持與祝福。
對他們而言,亦是如此。並不是所有未能走到愛情的情感,就全然沒有意義。
他們比我們幸運的是,他們都還共同經歷過,共同擁有著這份無法取代的記憶、無法取代的情感。

43.png  

一如《愛的可能》的歌詞,
愛有那麼、那麼多種可能。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你會不會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我也感動萬分。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
我會伸出雙手、我就是你朋友。到永久。






----------------------------------------------------------------------------------
精選回顧(精簡版)每張照片的ep請自行從正文看

1
44.jpg  

2
45.jpg  

3
46.jpg  

4
47.jpg  

5
48.jpg  

6
49.jpg  

7
50.jpg  

8
51.jpg  

9
52.jpg  

10
53.jpg  

11
54.jpg  

12
55.jpg  

13
56.jpg  

14
57.jpg  

15
58.jpg  

 



-----------------------------------------------------------------------------------
精選回顧之延伸閱讀
〈精選〉悠閒夫婦15個怦然心動的moment6~10名)
〈精選〉悠閒夫婦15個怦然心動的moment11~15名)

arrow
arrow

    Z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